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附中首页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11 16:51:24

“双节”同至齐声欢庆,两校联盟共襄盛举。为弘扬尊师重教精神和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励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潜心育人,开创联盟办学新局面,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全体师生9月9日上午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会在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初一年级班主任陈婷婷老师、杜国鑫老师担任主持人,联盟校主要校领导及中层管理干部出席了本次大会。2022级初一9班新生陈思璇、11班新生于珅铭作为学生代表向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献词,送去深深的感恩和祝福。可爱的小学部学生代表用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无限感激与敬爱。


联盟校领导分别宣读了 2021——2022学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号召全体师生向先进学习、向榜样致敬,两校精诚团结,统一思想,统一方向,统一行动,为实现忻州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获奖教师代表邢星老师回首过去几年的执教生涯,激情澎湃,无比自豪,号召联盟校教职工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谱写联盟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初一2班郭子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为迎来崭新的附中生活而骄傲,立志做文明守纪的学生、勤奋学习的学生、一专多能的学生,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联盟校小学部家长代表卢勤女士、初一年级家长代表班琼英女士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和崇敬之心,代表所有学生家长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忻州十二中党支部书记谢俊龙老师讲话指出,两校联盟办学将为十二中搭建师生开放学习的平台,共享附中优质的办学资源,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师素质的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都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学校绘制一个全新的教育蓝图。

忻州师院附中党委书记、校长谢晓丽老师讲话指出,联盟办学立德树人,精诚团结培根铸魂,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名校资源,为忻州教育均衡发展带好头、起好步,为太忻一体化发展再立新功。她还寄语两校的老师们“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碑”,作教师是光荣的,也是幸福的。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弘扬“敬业、爱生、奉献”的精神,尽心尽责地把工作做好。真爱就是付出,真爱就是责任,希望大家在每一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里,认真践行这句格言。

我们相信,在联盟办学的探索之路上,忻州师院附中与十二中携手并肩,拼搏奋斗,共同前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一定能够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