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附中首页 >> 正文

忻州市副市长耿鹏鹏、李硕到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2-09-16 15:30:07

9月14日,忻州市副市长耿鹏鹏、李硕深入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耿鹏鹏副市长就联盟办学过程中出现的学生吃住困难等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开展调研。他详细询问了学校旧餐厅建设的历史经纬和就餐供应能力,实地考察了餐厅的建筑结构、餐位设置、后厨设备等;随即给出解决方案,要求在掌握餐厅基建架构、承载能力的基础上,科学研判,精准设计,加固基础,钢架加层,拓展就餐空间。

随后,他们又来到学校运动场,查看了紧邻学校东北角的闲置地块,嘱咐相关单位负责人了解该地块的权属情况等信息,给出征迁成本核算计划,规划学生公寓楼建设,填补学生住宿需求缺口,化解住宿供需矛盾。

耿鹏鹏副市长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好学生的吃饭住宿问题,事关学生和家长利益,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事关忻州城区西南的经济、教育发展,事关“太忻一体化”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规划、统一协调、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做好工作。

李硕副市长强调,要高度关注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性因素,深入基层,沉在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要把诸多问题纳入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的一揽子计划之中去,整体谋划,统筹兼顾,分步实施,统一解决,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交出群众叫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