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附中首页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生入学典礼

时间:2023-09-11 16:10:28

躬耕教坛育桃李,强国有我同筑梦。911日上午,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师生和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教师代表齐聚真实广场,举行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生入学典礼。忻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韩勇鸿,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赵青杉,忻州市教育系统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陈永平,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杨虎山,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韩昱东,附属中学校长谢晓丽和两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谢晓丽校长主持整场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教职员工肃立致敬,激情齐唱,歌声中洋溢着“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自信和豪迈。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高238班王奕哲、高媛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献辞,为老师们送上了最真诚的节日祝福。



匠心育桃李,一路谱芳华。校领导们依次宣读了20222023学年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贡献突出的优秀团队、先进处室、年级组、教研组、先进班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教学优秀团队、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号召广大师生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借风唤花醒,聊赠一支春。获奖教师代表刘凤龙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近十年的教坛之路,表达了投身教育事业、用激情和实干为学校发展作贡献的决心。他表示,身为附中人,定当抢抓良机,以崭新的姿态昂扬走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大道上,全力实现学生的成才梦想!


铮铮誓言,拳拳赤心。高248班王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郑重承诺:珍惜时光,奋发图强,激扬青春,持之以恒,实现梦想。



374班张姝婧同学的父亲张磊作为家长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优质的环境,相信在学校的科学引领下,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附中的孩子们一定能够在求学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高、更远。



附中党委书记韩昱东老师总结了上一学年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坚守“立德树人”之道,用品格的力量潜移默化;锤炼“学高为师”之能,用真理的力量感召砥砺;铸造“身正为范”之魂,用榜样的力量示范引领。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敢面对办学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学生人生发展的有效引领者,做学校改革发展的主动参与者,不断促使每位学生成人成才,不断推动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他叮嘱附中学子在求学的历程中要独立自信,勤勉踏实,理智沉稳,快乐从容,以最好的青春、最美的奋斗,阔步迈向属于自己的灿烂前程!



忻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韩勇鸿同志的讲话高瞻远瞩、情真意浓,让全体附中人热血澎湃、干劲十足。韩书记充分肯定了附中办学22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为未来发展增加了动力、指明了方向。他深情地和全体附中人分享了五句心里话:一、忻州师院为附中感到自豪!附中成绩闪耀忻州,附中品牌名冠秀容,附中联盟办学、对口帮扶助推忻州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二、感谢历任附中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附中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全体附中人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辛勤奉献,更离不开附中领导班子登高望远、与时俱进的正确领导。特别是谢晓丽校长,在附中这块土地上历经二十多年的执着坚守与辛勤付出,带领附中人攻坚克难,笃定前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忻州师院将倾尽全力支持附中发展!附中是忻州师院的附中,学院党政一定倾尽全力、责无旁贷去支持附中发展,与附中共同破解办学瓶颈,共同打造更加具有影响力的附中品牌。四、希望我们的老师们更加团结奋斗!广大教师要厚植家校情怀,发自内心维护附中、珍惜附中,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师院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五、希望我们的同学们早成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求学机遇,志存高远、发奋读书,感恩父母良苦用心,不负恩师谆谆教诲,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才。



随后,全体教师在张彦龙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的语言,诉说着满腔的信心;紧握的拳头,彰显着坚定的意志。附中每一位教职员工必将誓词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师者荣光。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我们坚信,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两校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忻州师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忻州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必将以更加稳健有力的姿态阔步前行!全体附中人必将戮力同心、精准发力,落实学校“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让学校有更大的办学影响力,为忻州师院发展树品牌,为忻州基础教育树标杆,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