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附中首页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莅临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3-09-04 12:29:13

94日下午,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莅临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高光洲、基础教育科科长赫瑞彪等陪同调研。







刘新明局长在忻州师院附中校长谢晓丽、忻州十二中党支部书记谢俊龙、校长张建春、附中副校长杨志飞、十二中副校长赵利文等陪同下,首先来到新扩建的师生餐厅,详细考察了餐厅的实际使用情况,指出餐厅的建成使用是市政府落实学校片区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工程的一件大事,一定要科学规划、合理使用,增加售饭窗口,强化学生用餐的组织管理;强调食品安全,特别是灶具用气和食材安全是学校安全的头等大事之一,必须完善学校餐饮管理制度,夯实责任,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



随后,刘局长一行察看了2023级初一新生的教室配置、设施准备等情况。他指出,两校联盟办学要深度融合,做好教师的专业培训,使教师在思想精神上高度统一、业务学习上交融提升、个人成长上精进发展,成为忻州市联盟办学的典范。


刘局长强调,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教育,科学防控近视,发挥附中和十二中的各自优势,挖掘利用好这方面的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协同发展,让每一个在校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刘局长还特意向校门保安人员询问执勤、生活情况,对他们的恪尽职守、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嘱咐他们要强化责任意识,敢挑重担、克服困难,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学校的稳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两校领导表示,联盟办学进入第二个年头,我们要总结经验、创新发展,弥补不足、不断探索,同心拼搏、争创一流,擎起忻州教育联盟办学的大旗,引领忻州基础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发展!